東海熱門音樂社六任社長世紀大結合

東海熱門音樂社六任社長世紀大結合

重溫舊夢 :東海熱門音樂社六任社長世紀大結合       – – – by 汪時貴

去年十月底, 返回母校東海大學參與校慶盛會, 巧遇周今白 (14化工)。今白兄熱情洋溢, 談及當年銘賢堂熱門音樂社演出的興奮, 回憶無窮。我和今白還刻意歩行到銘賢堂, 登上舞台略作逗留, 試圖補捉當年台上演出的片斷。

四十多年後, 如今我們都是坐六 望七的花甲少年, 但對音樂的愛好, 卻依然念念不忘。

今白和我都曾擔任東海熱門音樂社社長而相熟。那天由母校回台北路上, 今白提及想邀約其他幾位喜愛音樂的同學一起重溫當年銘賢堂演出的舊夢 – – – -。回到加州後, 我們陸續聯繫, 終於夢想成真!

1月20日星期五晚上, 六方人馬丶兵器到齊。1/21-22週末兩天齊集在我的加州公司練唱, 重溫舊夢! 湊巧六位先後都曾擔任過東海熱門音樂社的社長, 由14到18屆, 包括政治、化工、工工及建築系。

六位社長如下:
周今白-14屆化工系
蕭應民-14屆建築系
汪時貴-15屆政治系
楊志傑-16屆建築系
吳英朗-17屆化工系
鄭繼平-18屆工工系

除了吳英朗來自台灣, 䔥應民由加拿大Toronto 來, 其他幾位分住美國各州。 周今白在 Maryland,  楊志傑在 New Jersey,  鄭繼平在 San Diego。

兩天來練唱的興奮丶刺激丶辛苦兼而有之;第一天還是經過許多磨合丶調整樂器, 第二天就順利多了。 大個(應民)歌喉不輸當年, 還收了一位打鼓小徒弟(Randy).  今白Bass彈撥有力, 志傑Keyboard巧手, 英朗歌唱綿綿, 繼平guitar飛花, 我則跑腿打雜。當年銘賢堂的景色也一一浮現眼前, 有如時光倒流, 舊夢成真!

兩天來唱了將近60首歌。最後一首曲子大合唱「送別」, 尤其感動, 大家依依不捨。”長亭外, 古道邊, …..驪歌一曲送別離, 相顧卻依依”。

沒想到一羣花甲少年尚能返老還童, 執著於音樂, 動情於舊夢。這兩天的演唱雖不盡 完美, 卻喚回無限美好回憶, 大家帶著滿滿的幸福 回家。這一段回憶會伴隨我們到老, 回味無窮. 東海情!

附上當年歷史照片 及 1972年(15屆大三那年) 銘賢堂演唱會節目單 (吳英朗提供)。

汪時貴, 美國加卅
2017. 1.26













































器材曲目詳情紀錄